close

 

歐嗨喲!!!OKINAWA(沖繩)

一早拉開窗簾已經看到熱情的沖繩人在準備迎接大家了

天公非常的不做美竟下起大雨來

從排隊準備下船的期間雨已經大到郵輪上的工作人員在發輕便雨衣給所有人了

今天下船的程序非常的簡單

只要請同行的一人代表帶著大家的房卡到七樓去領護照就可以下跟著排隊下船了

還有…我壓根不記得到底是從幾樓開始排隊

反正郵輪上的工作人員都會指引跟著走就好

昨天在石垣島是租車亂晃半日遊

今天原本是打算體驗當地的單軌電車的說...

1757

 

下船後就往人多的方向走就對了辣

我們是排七人座的計乘車費用比搭兩台一般車款的計程車來的便宜些

港口排的計程車都有一張像價目表的明細表可以指給司機先生看你要去的地方

從港口搭到國際通(沖繩三越)只要¥2000(台幣約NT$670左右)車程時間約10分鐘

費用看起來其實不是很親民但五個人平均分攤就覺得也還好辣(一人大約是NT$130)

反正日本的計程車費本來就很不親民而且我們還是坐大台的

 

司機開到三越的側門停了下來就和我們說:MITSUKOSHI

我們東望西望的帶著疑惑:哦!? 的一聲就下車了

下車後我們先往三越對面的平和通商店街前進

商店街裡大部分賣的主要還是以沖繩為主的伴手禮較多

也有許多賣酒的店家,當然也有不少酒裡頭是有泡著沒有腳的動物

建議會怕的人最好和我一樣避開為妙免得看到嚇的大叫

和平通商店街裡也有2家藥妝店可以供應大家掃貨

3726

 

 

商店街走到底要繞往中央市場通的路上看到了這一家店

很像吊鐘燒的點心

只是外形的形狀就是沖繩的風獅爺造型

口味也有很多種可以選:檸檬、香草、巧克力、紅豆、紅芋及芒果

都是很當地代表特色的口味

我吃的是檸檬口味口感非常的清爽喲

一個¥100(台幣約NT$30~35左右)

1575

 

 

延著市場中央街一直走就會看到牧志公設市場

走進市場裡你會看到一樓有魚販和肉販及賣魚板的店家

走上二樓手扶梯會看到很多家看起來都好好吃的食堂

每一家的生意都好好

還會看到很多客人在一樓買了新鮮的海鮮帶上來請店家代為烹煮 

00000

 

走上二樓每家店都飄著好香的食物香味衝進我們的鼻子

簡單的走了一圈看了一下每家店的菜單

最後…我們選了這一家きらく來祭我們的五臟廟

這裡的工作人員很多都會說中文其實並不用太擔心

而且菜單也都有中文也很方便我們這些觀光客點菜

左上1:排骨麵(大)¥800/(小¥)400-這是小緯的,湯頭很清爽不油膩

左上2:醬油拉麵¥400-這是黑哥的,和一般的醬油拉麵不太一樣湯頭很棒,我連喝了好幾口

左上3:味增拉麵¥500-這是柏辰오빠的,和平常我們吃的味增湯頭也是不一樣

左下1:沖繩風味炒麵(配苦瓜)¥600-也是黑哥的,不油膩很清爽

左下2:生魚片套餐¥1000-小津的,生魚片的量很多也很厚,新鮮度超高

左下3:紅燒肉¥800-這是我點給大家一起吃的,沖繩最著名的黑豬肉

滷的非常入味而且很軟,用筷子輕輕撥開就可以感受到了

左下4:沖繩湯麵(大)¥400/(小)¥300-也我點的,小碗的量對我來說是夠的

本來店員對於我點小碗的很質疑,還好沒選大碗的,湯頭也是很清爽不油膩哦

1767

 

 

真的是因為天氣不好一直都在下雨

整個在國際通的路上及和平通商店街裡都沒有時間可以好好拍照

幾乎都把時間利用在逛店家、買東吃、吃東西...

大家的手上都是好幾袋的伴手禮要帶回台灣好好孝敬家人和同事們

等到登船時間又慢慢的開始逼近的同時我們的時間也真的得停止下來了

直接在路上攔了2台計程車分別回港口準備登船

計程車基本跳錶是¥500坐到港口剛好是¥800(台幣約NT$260~280左右)

我必須再次的強調在日本搭計程車真的很貴很貴

不像在韓國搭計程車那樣的便宜不會心痛

1779

 

登船後我們就先往七樓去辦理結帳及離港手續

你也可以等到隔天中午前再辦結帳動作只是感覺沒必要等到隔天辣

如果你的船卡沒有任何消費紀錄那就不需要去結帳了

該辦理的都辦理好之後又是各自先回房歇歇了

此趟的行程真的很適合男孩兒們

吃飽睡睡飽吃整個讓他們個個像大爺似的

所有的遊覽車也陸陸續續都回到港口了

待所有船上的人都辦理好離港手續後

大船就要不停歇的行駛將近24小時直奔回到基隆港港口

在郵輪準備啟航離開沖繩前

大家都已經人手一台相機在船頭做好備戰狀態了

等待一船兒一切準備就緒

就真的...

再見了!!!

OKINAWA

1620

 

附帶一提下面這個很可愛的小玩意兒

這是我們一到國際通之後進到和平商店街的第一家店發現到的

原本大家只是要去買隻小雨傘的

(整個沖繩大雨下不停的,但聽說那天台北下午是在下冰雹辣)

結果就在第一家商店裡東逛西逛的竟然看到我愛的年糕餅乾

而且還意外的發現我沒有看過的包裝(正常是紅色包裝,它是黃色的)

於是我帶著滿心的好奇及興奮買了2包回來嚐鮮嚐鮮

之後回到房間後就先忍不住的打開一包來吃吃

它好酷喲!!!

竟然是甜的耶

而且餅乾的外層是裹著滿滿的糖霜

你說酷不酷

1830

 

 

接下來就是要準備好好的整理行李了

不誇張就是不誇張

原以為搭郵輪我應該是不會買太多東西

雖然我還是拖著28吋的大行李箱出門

結果...

 

答案就等我之後會發佈的購買篇吧!!!

 

 

 

arrow
arrow

    종수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